這是漢聲精選科學玩具類的其中一本書(類似"用紙杯做玩具"). 把家裡的牛奶盒, 飲料盒洗乾淨晾乾, 就可以提供另一種勞作的材料了! 書上示範了積木, 拼圖, 空中纜車, 刺猬, 小恐龍, 船, 車子(需要軟片盒的蓋子作輪子), 也蓋了一條大街(紙盒就是一幢幢現成的建築物).

雖然兩人非常熱衷於剪紙, 但是當媽媽拿出紙盒時, 還是引起了一陣歡呼!開開心心的動手作.


右邊是琳琳作的船, 先剪好色紙再黏貼, 但是需要媽媽幫忙切割紙盒. 嘟嘟的船只是把兩個紙盒堆疊在一起, 再插上吸管就成了!


書上示範的作品, 大部分需要刀子切割紙盒, 搭配火柴棒, 鐵絲等材料才能完成,所以這次媽媽幫忙先用膠帶黏好一幢小房子, 讓兩人自由發揮. 琳琳把紙盒剪開, 想剪出樓梯的效果, 大部分只是延續之前作的事, 剪一些小紙片, 黏在小房子上面. 對立體的材料, 似乎還沒有找到著力的地方, 媽媽需要思考一下.


當有各類"垃圾" 要回收或丟棄時, 何不讓孩子先動動手再作下一步的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