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巡貓》第537話:無視(113.9.21)

《夜巡貓》的第 537 話很寫實,

刻劃出當人「老」到一個程度之後,

自然而然會被「視而不見」。

 

《夜巡貓》第537話:無視(113.9.21)

醫生明明解釋的是老人的病情,卻對著兒子說;老的也有點零用錢,鄰居卻指名要跟兒子收管理費。

《夜巡貓》第537話:無視(113.9.21)

老人很抱怨,夜巡貓說:「可能大家都覺得跟你講你也不懂吧!」老人氣得捶桌子呢!

這事兒可以從兩方面來看,先前帶長輩就醫時,他們當場對醫生的處置無法理解和做選擇,醫生理所當然地對著我們說明。可能這位歐里桑還不夠老、頭腦還很靈光,所以覺得自己完全被忽視。通常我們回家後還是會對長輩詳細解釋,讓他們自己決定要採取哪種治療方法。

另一方面,據報導明年台灣一半的人超過45歲,而65歲以上的人口即將超過 20%,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作為一個像我這樣的「未來老人」,是否應該有積極的做法,免得落入像漫畫中被忽視的狀況。

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動」。我的鄰居媽媽們最近參加社區健身房舉辦的活動,每個人配戴著計步器,每晚11點以前要向組長回報當日的累計數字作為分組競賽之用。

這一陣子,常看到一群媽媽們努力的在走廊健走,幾乎都天天走到一萬步,讓我很是汗顏。因為我的步行記錄表常是「一枝獨秀」,出門健行時長條圖顯示步行數字超高,其他日子就是幾千步而已,看來要多花點時間「動」,才能延後被「無視」的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nlin 的頭像
    hinlin

    媽媽的另一扇窗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