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接力,送養貓咪(113.1.22)

社區裡的貓咪經過全面的抓紮後已維持穩定數量,

原本有四隻不到六個月的小喵等大一點才能結紮,

小喵可能發生變故,最後只剩兩隻每天固定回來,

鄰居誘捕後送到動物醫院等待有緣人來領養。

 

經過三個星期傳來好消息,右邊的三花貓先被相中,左邊的虎斑這一周也要到新家了。看著小喵從奶貓跟著貓媽媽從圍牆那一頭跑回來吃飼料,有的兄弟姊妹再也沒出現,我們也無從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很贊成鄰居想要幫她們找一個家的提議,這才是一勞永逸的作法,所以我承諾幫忙承擔一半的送養費用。

這期間我和鄰居常到社區旁的土地公廟拜拜,祈願祂為小貓找到合適的人家,許牠們一生的幸福,脫離在野外流浪的日子。

當動物醫院帳單傳來時,鄰居問我是否嚇了一跳,其實住宿的天數多,本來費用就高,我回她:「可預期!」她說她每個月餵養流浪貓的飼料費就好幾萬,還不包括抓紮和醫藥費、送養費,我能做的就是幫她分擔這次的送養,在寒流來的這幾天,更顯得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