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遊記 ~ 遇見一位獨自騎摩托車旅行的媽媽(112.11.22)

當我正打算拍新城車站時,

有一個人騎著摩托車闖進我的畫面,

接著竟然停下車,把車杵在那裏,

跑遠一點準備拍車站全景。

 

我瞥見她車前載著大背包,難不成她是騎車環島的嗎?我雞婆地主動上前,表示我可以幫她拍照。

說來她也很會擺Pose,連續換好幾個姿勢,後來還說要錄影,從火車站的右方騎過來繞一圈,我幫她錄了兩段,後來她送我這張有背影的照片。

這位C媽媽從滿州騎到花蓮,她説自己已經「離家出走」八天,有時露營、有時住青年旅館或香客大樓。對於這種ㄧ個人騎摩托車出遊的人,我只有佩服、佩服、再佩服。

C媽媽説:「很多人都這樣做啊!」有嗎?應該是有啦,但我看到的大都是結伴而行,一個人走,超乎我的想像。

「騎摩托車要比爬山容易多了,後者要把食衣住行的家當全部背在身上,而且靠自己的雙腳前進,所以騎車有什麼難的呢?」她說得很有道理,又接著說:「錢帶著就對了!」

我問她一個人旅行,會不會覺得呃,該怎麼說呢?孤單?無聊(C媽媽自己說的)?

一點也不,這是她的第一次嘗試,還沒有產生厭倦感。一路上忙著聽導航的指示,因爲導航會一直跟你說話,忙著找路線和景點,沒有時間想到孤單。

她還說了露營時遇到「阿督仔」的趣事,英文只有孩子當時幼稚園的程度的她,只會說「eat?」之類的單詞,加上她比了吃飯的手勢,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後來她又說在七星潭遇到同住滿州的親舅舅,我回她,這人啊,還真不能做壞事啊!

該拍的、該錄的任務都完成了,她準備跟著台灣好行的路線騎到天祥。自己一個人騎車環島的人真的很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