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在你會經過的角落放一本書(112.11.12)

最近出新書《太陽與生命之樹》的淑文老師,

有一日接受專訪,主持人提起她把書放床頭,

每天早上起床後,就會隨意翻一頁,每次都覺得很相應。

 

結果沒想到主持人當天翻的那一頁,就是老師當晚要在臉書和讀者分享的內容。

以生命樹上的一片葉子來比喻個人,老師說:「我們從來都不是孤單的。生命是一體。過去現在未來其實都融合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而且生命樹上的葉子,會收到彼此之間發出的訊息。每個生命的作為和起心動念,以非常隱微快速的速率,傳到生命樹的裡面。因為這個道理,那一天老師和主持人之間發生了共振嗎?

我們的臉書也常被推播短影音,和每天隨機翻一頁的讀書法,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但是我們看手機的頻率可能遠高於閱讀紙本書。假如在家裡的一些角落放幾本書,例如餐桌旁、客廳的桌上,隨機的讀一兩頁,就像我們滑短影音一樣,會不會有可能讀到一兩句打動我們的文字呢?

以一段《閱讀地圖》的文字來啟動你放幾本書的動力:「你不是讀完書本,而是居於其中 —— 在它們的字裡行間,你在一段間隔之後重新打開它們,在你駐足的地方讓你自己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