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念頭可以決定一輩子(112.11.10)

「一秒鐘雖然短暫,一個念頭卻可以決定一輩子,

化作救人的志業,向著目標殷勤精進,剎那即是永恆。」

~ 證嚴法師

 

這句話作為《我們一起打造的幸福醫院》推薦序的第一段話,不僅是林俊龍執行長的寫照,更是慈濟推動四大志業的精神。

一個念頭可以決定一輩子(112.11.10)

我一直相信人生的際遇存在著某些機緣,置身其中的眾生因著各種召喚而做出決定。

當我閱讀《我們一起打造的幸福醫院》時,讀到林俊龍醫師的家人與慈濟早已結緣,他們捐款建院基金,並到花蓮拜訪法師。因此當林醫師在美國打拼二十幾年後返台探親,請家人安排一趟花蓮之行後,即開啟了他與慈濟醫院的不可分的緣分。因為實地的參訪,讓他看到佛法的理想境界,真的有人具體做出來,實現在人間,引領他從美國回到家鄉。

在這段會面的現場記錄中,更讓我佩服的點是證嚴法師如磁石般的吸引力,她看起來是瘦弱的,但是堅持利他與執行的毅力,吸納眾多人才如林醫師,共同為四大志業而奉獻心力,開拓了慈濟的版圖。

創建大林慈濟醫院是集眾人之力最佳的體現。建院基金還沒有著落就開始動土,一包一包水泥地籌募,從大片的甘蔗田裡闢建出一座醫院,書中對於這段與漫天風沙拼鬥及勞力、體力、智力累積的過程記載詳實,而我們現在正接受著當年種下的福澤。

一個念頭會讓我們走往不同的方向,善待因緣,秉持善念和正念的決定,用心的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