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呂旭亞(108.11.10)

即將參加一場呂旭亞老師的工作坊,導讀老師提到原型公主走進黑森林

從圖書館借到靈性的呼喚,十位心理治療師的追尋之路,旭亞老師寫了第一篇,

透過文章可以了解老師如何朝向靈性修煉的治療者之路。

 

在網路上找到一篇專訪,以穿越黑森林的女巫師為題,描述旭亞老師的生命之旅,可算是書中文章的精簡版。 https://career.1111.com.tw/storyDetail.aspx?Number=35

翻開公主走進黑森林,榮格取向的童話分析》,試著理解原型archetypes 真我ego)、個人潛意識unconscious集體無意識collective unconscious,雖然一知半解,至少上課時不會是完全陌生的狀態。從第二章開始就是幾個熟悉的童話故事及榮格式的分析,套句導讀老師的說法,讀起來很輕快,但其中議題很能有深度的討論。

我讀了幾個童話故事後,發現由瑪麗-路薏絲法蘭茲所發展出的榮格童話分析很有趣,目前應該也已經是非常完備了。原本就對潛意識與心理學方面的知識有興趣,現在看到童話故事中出現的原型與其中隱含的喻意,真心佩服這些心理分析師,把故事情節與意象的連結說得頭頭是道,童話故事裡的高塔禁忌的房間尖銳的紡錘森林與大海都有其獨特的含意。

接著找到趨勢教育基金會與教育廣播電台合作的文學四季,希臘神話與悲劇女性的心靈世界節目,請旭亞老師主講,精選十二位女神走過的英雄之路,講述神話故事內容,再娓娓道來這些女性角色由少女成為女人、母親的心理原型。

利用晚餐備餐時間一段一段的聽,後來還帶了個疑問與老師討論,獲益良多。

上完課之後,我準備繼續來研究這些有意思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