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人情味的銀行服務(112.9.23)

母親打電話來,

她說:「 C 銀行的事情解決了!」

我有點好奇,等母親接著說。

 

上週回娘家時,母親邀我一起搭公車到市區辦事。她說 C 銀行有幾百元的存款,想結清銷戶。

起先我一口答應,後來一想,為了這區區幾百元,大中午的特地搭半小時的公車,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銀行,有點舟車勞頓,母親的眼睛退化視野狹小,有各種安全上的顧慮。

我對母親說如果是幾萬或幾十萬,怎麼也要去結清,但說實話,領出來的金額連搭計程車往返都不夠支付。因此我說服母親,等下一趟我開車回家再帶她去。

沒想到,事情出現了轉機,因為父親寫了一封信到 C 銀行的總行。

信中提到父親特地親自到分行欲幫母親辦理銷戶,行員認為帳戶已十幾年沒有存取,需要看到本人才能銷戶。對於兩位超過八十五歲的老人,還要如此大費周章,事情真是有點難辦。

銀行的規定是合理的,我回到新竹有想到 C 銀行拿委託書,等下次回娘家再親自跑一趟銀行,幫母親辦理銷戶。

但是,總行打電話來了,他們說 C 銀行的分行襄理會親自到家裡來取印章與存摺,待結清後,隔天再跑一趟,送來款項與證件。

我想,兒子也曾為某事寫信給校長,得到滿意的結果,這作為是不是來自外公的真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