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 各自在人生不同的階段,仍然可以是好朋友(112.8.15)

在孩子的書桌上發現《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像是遇到知音般的對孩子說我也剛讀過《積善》,

這兩本都是許峰源老師的書。

 

最近孩子返家提到與同學 A 分享許峰源老師的 Ted 演講,他預期內容可以為他們帶來努力的動力,但似乎同學 A 看到的不是這一塊。

踩著三輪車沿街叫賣臭豆腐,許老師的父親就這樣養活一家八口人,因此他立志當律師,希望可以獲得高收入來改善家庭的經濟狀況。他做到了,但父母卻相繼因病過世,讓他從此失去人生的目標,不知自己為何而戰。

經過思索後「作家」身分成為他的天命,許老師認為思維可以正向改變人的一生,而透過文字影響別人是一件很性感的事。

在 Ted 演講下方有許多留言,有類似境遇的觀眾受到許老師真誠的鼓舞,因此得到勇氣與信心。同學 A 把自己完全帶入了情境中,他來自中部鄉鎮的小康家庭,將來就業後改善家境也是他的首要目標。孩子說同學 A 家庭關係緊密,他有一種使命感,那是他的動力來源,這是同學 A 給他的回饋。

每個人因生長背景的差異,對同一段故事的領悟點當然不一樣。我對孩子說如果同學 A 看完整段 Ted 的演講,有些觀念會進入他的潛意識中,許老師的奮鬥精神一定也會影響著他,下次有精彩的影片還是可以互相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