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易經 ~ 大畜卦早已明示方向(112.6.19)

情境爸爸在四月下旬開膝關節,經過一個月後(五月中),膝關節無法壓平且彎曲的角度不到90度,必須拿四腳助行器走路,站立和坐下的動作都很困難,造成日常生活很大的困擾。

問事復原狀況不理想,如何幫助爸爸重新走路

占卦結果 977887

本卦:山天大畜卦

變爻:初九

之卦:山風蠱卦

自解

大畜,利貞,不家食,吉,利涉大川。

出院回家前護理師有衛教,應該做哪些動作輔助關節彎曲,但因傷口疼痛且不良於行,造成心情鬱悶、胃口不佳,復健進展緩慢。

易經建議不在家裡吃飯(不家食),住到親戚家方便每天到醫院做復健,可以大膽行動,對復健才會有進展(吉,利涉大川)。

初九:有厲,利已。

《象曰》:有厲利已,不犯災也。

剛開始到醫院做復健時,難免急切想看到結果,切勿急躁的過度操練,以免危險。

蠱,元亨,利涉大川。先甲三日,後甲三日。

離開家住到親戚家(利涉大川),每日到醫院做復健整飭膝關節,對復原有極大助益(元亨)。在搬遷之前先和親戚討論,尋求協助(先甲三日);到醫院做復健之後,再隨機與復健師檢討改進復建計畫(後甲三日)。

後記:

遲至六月中,我們才好不容易說服爸爸,暫時住到親戚家,每日到醫院做復健。因為膝關節開刀復原的黃金期是三個月,而時間已經過了兩個月,爸爸仍不良於行。做復健四天,就已經能徒手站立。易經早已明示行動方向,非常神奇。

膝蓋無法壓平(0度),就等同於半蹲走路,容易跌倒且走不遠。膝蓋彎曲角度不到90度,站立時要藉由手的支撐,很難站起來(大家可以做做實驗)。通常開過膝關節,要能彎曲到120度,生活才能自理,要好好保護膝關節啊!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