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ㄧ個城市可以有一座博物館是不容易的事,尤其是這樣一座有著傳承與創新的蘇博館,
六月一日去了一趟像菜市場一樣的蘇博館,只好買了一本書回家研究,
讀著讀著...好像也讀出一點趣味來了,我把嘟和琳找來,先看看這位貝聿銘爺爺的精心傑作,
說說看,你覺得這個圖形讓你聯想到什麼?


想ㄚ想~~想ㄚ想~~不用想太多啦! 不就是企鵝嗎? 對不起喔!貝爺爺,這幾何圖形真的很像企鵝呀!
我先用這個圖形來吸引嘟和琳,這像不像企鵝媽媽和企鵝寶寶?


這是中央大廳的另一面,臨山水園,另一面是前庭.


雅致的鵝黃色蓮花和倒影.


有蘇州園林的風格,神似而非形似.


書上說貝聿銘先生酷愛三角形與光線..."讓光線來做設計",貝氏名言.

這是中央大廳的上方(屋頂).

借天光,文房雅事.


錦繡浮生.


讀了書之後更能進一步領略大師的高明之處,
請問有沒有專書在介紹貝聿銘先生所設計的建築?
我也想到許多人很好奇 Bubu 是否有上過什麼設計的課程?
Bubu 說她只是喜歡看美的事物並從中思考如何完成這種設計,
我決定每個星期帶孩子們去一趟蘇博館,
今天我們就坐在"企鵝母子"圖案下的幾何圖形涼亭中吃零食,欣賞荷花池中的雨景,很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