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型人格測驗的結果:主人公(112.6.7)

最近因線上課程需要,作了 MBTI 測驗,結果是 ENFJ 類型。

此測驗將人格分類為 16 種對應的性格,

在網路上可找到測驗的連結。

 

★測驗分為四個維度:

精力分配:外向E—內向I
訊息獲得:實感S—直覺N
判斷事物:思維T—情感F
生活模式:判斷 J—感知P

可組合成四種類型:

SJ:具責任感和事業心的守護者

SP:具冒險精神的探險家

NF:有哲理又能言善道的外交家

NT:有創造力想像力的分析家

★我的人格類型是 ENFJ,簡體版命名為主人公,說明如下:

ENFJ是天生的領導者,他們的活力與魅力很容易影響他人。無論是正面的影響,還是負面情緒的擴散,ENFJ都很容易牽動別人的感受,所以也很能指引別人團結,喜歡領導與參與公共事務。不過需要透過參與活動與組織,才能獲得成就感的ENFJ,過度渴望他人認同,容易鑽牛角尖、想東想西。

適合工作:老師、演說家、教練、講師、導遊、政治人物
同性格名人:歐巴馬、歐普拉

★多年前在公司做另一種類型的性向測驗,以無尾熊、孔雀、貓頭鷹和老虎四種動物分類,我是當場唯二的老虎,另一隻老虎是我的直屬上司。所以兩次測驗結果相同。

回顧我的童年,看不出有領袖的特質。當時五歲半入學念小一,低年級時智慧未開,成績普通。後來隨著媽媽的職務調動而轉學,渾渾噩噩地過了中年級。等到高年級好像開了竅,成績漸好,到了國中更是名列前茅。但我是個乖乖牌,不喜歡出風頭也不太會與人打交道,一直到大學都是安分過日子。

工作之後,透過號召同事錄製有聲書,發現具有聚攏人心的潛力。那時同事們大都未婚,我找了一群人一起為清大盲友會錄製整套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接著成立社團、舉辦訓練課程,獲得公司支持申請到一筆經費,讓更多同事參與,成功錄製不少有聲書。

朋友說我在遊說別人時,很有說服力,可能因為我不是為了自己的緣故,才能說得理直氣壯。如果這項特質是天生的,求學過程並不彰顯,反而是在上班之後才慢慢顯現出來。

這幾年參加讀書會,被大家推選為班長,舉辦活動時因規劃周全而獲得好評,每周的健行也持續了好幾年。不可諱言做這些事要有點服務的精神,工作上的歷練讓我學習全盤思考,多做一點點以防萬一。把這些全歸功為天生的氣質,也不全然正確,我認為天性如果佔 51%,還要有 49% 的學習才能成為好的領導者。

如果你對自己很好奇,就來做做測驗吧!

 

參考文章:

MBTI測試中文解析》16型人格對應理想職業,10分鐘配對出你的命定工作!

#閱讀人生大學校作業01_目標策略_認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