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易經 ~ (烏龍解卦記)占卦練習:鼎卦,煮好一鍋肉,吃得到嗎?(112.5.16)

情境三位同學要合租房子,已託仲介找到 A 處公寓。

問事看房後,可以順利簽約嗎?

占卦結果

本卦:鼎卦

變爻:九三(鼎耳革,其行塞,雉膏不食,方雨虧,悔,終吉)

之卦:離卦

自解

★鼎身厚重,加上鼎內的食物,更是沉重。以長桿穿過鼎耳,由兩人合力才能搬動。

「革」為斷裂之意,表示鼎耳斷了,無法從戶外移動到廳堂招待客人。此時又下了一場雨,破壞整鍋煮好的美味雞肉,大家都沒辦法吃了。這種情況很難得主人的原諒,若是能記取教訓,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終會吉祥。

★三位同學雖然要合租,但其中有人還想抽宿舍。如果有任何一人抽中,形成兩人要付三人房租的狀況,因為還有變數,目前就要簽約合租不可行。(鼎耳革,其行塞)

A 處公寓的客觀條件不錯,租金價格合理,但其中兩人是第一次看房,沒有其他參考值可比較,因此不甚滿意,不想租下 A 處。(雉膏不食,方雨虧)

或許將來他們多看幾處之後,會後悔沒租下 A 處,但抽宿舍為優先,如果沒抽中再找租屋,總是會找到地方住。(悔,終吉)

【發現錯誤】

請高手同學幫忙檢查,她發現我解錯卦,本卦應該是火雷噬嗑卦(786787 從下往上),之卦是離卦。

六三變爻是:噬腊肉,遇毒,小吝,無咎。

但是這個爻辭我就不會解,租屋公寓粗看是還可以,有獨立陽台、洗衣機、小冰箱和衛浴,沒有承租也不知道真實狀況為何。

雪珍老師指點:這個占卦結果應該是在提醒小心過期,,過期就會有毒,沒法吃進肚裡,,或是美中不足。所以重點是請把握時效性,不過就算是沒吃著了,也只是小吝,最終仍然平安無事。

老師這樣講我就懂了,我們幾乎只有一小時的考慮時間,因為一小時後會有另一組人來看屋,可能就會被租走(學校附近的租房都很搶手)。後來我們放棄,她們要等著抽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