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夢想之86 ~ 探訪新餐廳:㳸食間食堂(112.1.12)

從雪珍老師的寫作變現社團讀到13姨的貼文,

一位從湖北襄陽嫁到台灣的女子,

獨力撫養未滿三歲的女兒。

 

從沒有工作權到現在還能有個小店面,她說二十幾年的艱澀歷程,身心靈所受的煎熬非筆墨所能陳述。

讀著13姨的故事,暗自佩服這位奇女子,默默為其貼文按讚。

接著雪珍老師又開了易經社團,她訂了幾樣食品做為分享學習心得的禮物。干貝醬早已團購過了,泡菜、蛋塔都吃了,13姨那誘人的獅子頭燉白菜照片很吸引人,趁著上台北的機會,直接到食堂去購買,順便請她幫忙張羅同學會的聚餐。

食堂的位子不多,14位同學圍坐剛剛好。用心的烹調搭配新鮮的食材,讓大家吃得開心,更覺得物超所值,連打包的菜餚都被同學們帶回家加菜了。

今天特地和家人來用餐,有別於辦桌的大菜,套餐的份量已經很足夠。乾煎雞腿排、午仔魚和紅燒豬腳各有其美妙的滋味,熱騰騰的豬油炒菠菜上桌時,孩子讚不絕口,有家的味道卻又比媽媽做的好吃。

13姨是第三次見面,她邊做菜邊和我聊天,她說研究了我的粉專,看不出我的商業模式,畢竟我們參加的是寫作〝變現〞社團。我沒有同學們的好手藝,做不出干貝醬、泡菜、蛋塔和獅子頭,但是我可以幫忙團購,讓大家變現,我就負責吃美食。

吃飽喝足準備回家,打包了這特大分量的豬腳和13姨特別為我們做的上海菜飯,13姨送我們到門口,我們互相擁抱互祝新年快樂,下次到台北再來吃午餐。

謝謝招待。

100個夢想之86 ~ 探訪新餐廳:㳸食間食堂(112.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