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 確診之後的守望相助(111.11.5)

孩子說班上又有人確診,

另一位住在附近的好朋友有點喉嚨痛,

感覺似乎不太對勁,或許隔天要幫忙拿藥、送餐。

 

其實兩周前我才剛接過孩子確診的電話,他沒有第一時間通知我,而是在開始居隔的第一天晚上才說。孩子說他決定留在學校,當天早上已經看過西醫,至全聯採買妥當,同學也會幫忙送餐。

他又說戶籍地衛生所已經把他的資料轉至學校所在地的衛生所,這樣可能也不方便移動了吧。接下來的幾天,他說症狀輕微,讓我安心不少,同學送餐、送飲料,還有防禦護康茶和雞精等,也開始服用清冠一號,七天後快篩陰性就解隔了。

上學期就曾聽孩子說過送便當給確診的學長,對於處理這些事,他們可能比我有經驗。班群充分發揮功能,同學們已經得出結論,學校附近哪家診所較有口碑,如何視訊看診….。先前受人照顧,現在換他幫忙同學。

離家上大學的一年多,看得見孩子的成長。不僅獨立面對生活裡的各種疑難雜症,這次確診也讓我看到孩子的支持系統,有人送餐是一件好事。

今天讀書會結束後,隨手拍了操場上的藍天白雲,我們討論的老年照護議題令人覺得沉重,但孩子們離開這裡後,正如這一大片晴朗的天空,有著無限寬廣的世界等著他們去探索,帶著 KS 的夢想,一起築夢、逐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