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的下午,爸爸背著已經"不拉不吐"的嘟(琳說她可以自己走了!),要去哪裡?
到科文中心看表演!誰叫我們已經買了票又不能退票哩!
我是想:雖然不舒服,也要找些事來作,比較好打發時間!或許表演太精采了,就會暫時忘了肚子痛!

本來以為嘟免疫,那至少可以兩個人去看,後來嘟也中獎了,而且狀況更嚴重,
我就祈禱如果他們不要再拉肚子,稍微有嘔吐也沒關係,就帶著塑膠袋備用,
星期五早上爸爸去上班後,其實他們兩個的精神非常好,
琳已經滿屋子跑,嘟雖然躺在床上休息,但是符合"不吐不拉"的條件,
所以我就一直給嘟和琳心理建設:媽媽要背他們去看好看的表演喔!
如果真的不舒服或不想看,我們就回家!只看十分鐘也沒關係!

這是我們看的人偶音樂歌舞劇!真人(廢話啦!哈哈哈!)帶著面具表演啦!


打車到門口,看到大巴載著許多小朋友來觀賞,後來服務人員告訴我們,今天被兩家幼兒園包場了!
這兩家幼兒園算是蘇州挺大的幼兒園,人數都有五到六百人!


面有菜色的嘟和琳,幼兒園的小朋友也來了!

因為等待小朋友們入座,節目延後了二十分鐘才開始,將近有一千名小朋友吧!
整個場地熱鬧滾滾,不過節目開始後就鴉雀無聲了,倒是聽到此起彼落的咳嗽聲,
我估計坐在我們旁邊的應該是小班的小朋友,身高還沒有嘟和琳高呢!
看到一半,"老師,我不想看了!" (老師說:閉上眼睛睡覺!....拜託哪可能睡得著?)
"老師,我害怕!哇哇哇...", "老師,我想睡覺!", "老師,我要尿尿!"...

中場休息二十分鐘,主持人說只有四處洗手間,請老師們好好組織一下這九百位小朋友,上廁所的速度可以快一點,
還說因為場地是新裝修的,請各位老師檢查一下自己班上的小朋友,有沒有昏睡的狀況?
其實整個場地的氣味非常重,就是那種內部剛裝潢好的味道,爸爸也擔心對小孩不好呢!

整個表演到四點四十分結束,可是四點二十分,老師就把小朋友們都帶走了,可能要放學了吧!
於是整個二樓的位子只剩下我們一家四口,我看樓下也剩不到一百人,終場時我只好用力的拍手!

以前從沒帶孩子看過表演,本來以為會聽到日文,但是...
這一場表演是歌舞劇,有對白,旁白和歌唱等等,全部都已經翻成中文,而且是當地的口語和發音,
例如有一句對白說:阿拉丁!你不要再放風了!(很有趣!)

看看大歌劇院內部的位置!我從二樓照的.


有三層樓,我們買的是中間價位的票.


側面的位置,果然像哈密瓜的紋路,目前紋路後都是空的,工作人員特別叮囑我們要看好小孩,免得掉下去哩!


琳看完全場,嘟在上半場還沒結束就睡著了,本來下午就是午覺時間,更何況他又腸胃炎!
不過他還是畫了一張舞台和位子圖,舞台上還有布簾呢!


這個看板很有意思!兩岸的翻譯真是不一樣!

Slovak National Theatre Ballet "The Nutcracker",Ticket:800/600/400/300/200/100R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