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有事,學弟服其勞(111.6.16)

前一陣子,阿嬤說今年沒有自家的金煌芒果可以吃了,

和芒果同一產季的破布子,也只有寥寥幾叢,

才採摘一小盒,真是珍貴的果子。

 

往年端午節前後阿公總是忙著農事,今年開花期太冷又遇上雨水,往年收成近千顆的芒果,今年產量真的掛零。而且上星期的滑跤造成骨折,幸好田裡沒有累累的果實,讓阿公掛念著。

救護車來的時候,告知成大是滿床的狀態,雖然阿公的就診記錄都在那裏,也只能被送往另一家醫院。

阿公對著主刀醫師說:「我看你是我學弟,我是第一屆,請問你是哪一屆?」

醫師說:「第48屆。」

我對阿公說這是懷疑醫師的資歷,他說他只是想知道醫生的年資有多久,因為醫師的頭髮都是黑的。

他又接著問:「請問你們有科裡的會診嗎?」

醫師說除非有特別案例,否則就是各自負責。

我又對阿公說這真是大大懷疑醫師的能力。

這位老學長病人像偵探一樣,問東問西。幸好開刀一切順利,回家休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