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111.6.2)

天氣好的時候,我在社區附近健走,

一陣子後發現有一家人在固定時間來散步。

 

夫妻已經上了年紀,兒子看起來應該超過三十歲,媽媽總是牽著兒子的手,全家人繞著運動場走幾圈,即開車離去。

看得出來那孩子和常人不同,我沒有看到他們的交談,但父母親把孩子照顧得很好,身體健康地出來運動。

這時,我正聽著詹慶齡的Podcast翻閱 BAR,她介紹著自己去年三月出版的書秋葉落下之前,活在熟齡燦盛時

以下是這段 Podcast 的簡介

秋天,是個容易回首的季節。中年,是個容易回憶的階段。
人生對應四季,青春如絢麗之夏,熟齡像涼爽初秋,僅管蕭瑟、離愁在此刻的風景裡一樣也不缺,然而秋天也是豐收、飽滿的好時節。
在最後一片秋葉落下之前,你想如何度過這段圓熟的黃金歲月?聽聽資深主播詹慶齡的半生觀察與心得報告,讓我們繼續努力但不再過度用力,安然自在活出燦盛熟齡。

五年七班詹慶齡認為人生已經過了一半,她說中年就是不斷面臨失去的階段,包括青春美貌體力記憶力和身邊的人。在理解失去的過程中,我們終於知道要如何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和時光。例如心態上的改變是感恩多於抱怨,看得順眼的事比不順眼的多。

看著眼前並肩而行的一家人,我沒有要討論長照的議題,突然覺得有健康的孩子就已經很值得感恩了,所以我對孩子說考上哪個學校都好呀

孩子說媽媽,你對我們都沒有期待,這樣有點看扁我們哩

這,當媽媽的真的很難為啊

翻閱BAR 秋葉落下之前,活在熟齡燦盛時收聽請點我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