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與地獄,看你的眼望向哪一邊(111.5.11)

名為「祈禱」的小企鵝們,仰天而望,

是圭窯新彩燒陶藝工坊陳威恩老師的作品。

攝於將軍村。

 

最近讀了張曼娟的以我之名,在P.196別人是天堂──自己卻走進了地獄篇中,有一段話很值得思考:「人生的許多苦惱,可能都是這樣的──並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壞事,而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好事,令我們悵然若失。

比較是不是苦惱的來源呢別人能有那些好事,為什麼我沒有好事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去年會考放榜後,朋友告訴我,面對孩子的考試結果,他只難過了一天,接著就是去做該做的事。

有時候人在當下,會因為某件事對我不好而怨天尤人,可是後來回首一看,才發現這是福氣所在,也是我們得以變得更好的一種養分。人生有時候是短空長多,有時候是短多長空,當下感覺可能不夠準確,需要時間拉長來看才會明白,所以也不用太過悲觀或太過高興,有時以為好的事情卻引來了危機,讓自己陷入困境,有時以為不好的事件卻在生命過程發酵,成為一項禮物。丁菱娟

感謝我們所擁有的,試著從眼前的結果去找到使力的點,走出自己的路。

~ 寫在會考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