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百分之一的希望》繞路而行,把眼光放遠(111.3.27)

蔣雅淇具知名主播企業家與暢銷書作家等多重身分,

在2013年以前堪稱人生勝利組,但神似乎跟她開了個玩笑,

在半年內父母及先生的驟逝,讓她成為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

 

蔣雅淇遭逢巨變後,仍相信神所賜是平安的意念,而非降災禍。在傷痛裡堅定對神的信心,還能體貼別人的需要。我認為除了倚靠神,從以下兩個例子,看到蔣雅淇的永不放棄與樂觀,讓她走出傷痛並且還有餘力祝福別人。

例子一

蔣雅淇大學時,有次下課時間,前座同學傳來一張皺巴巴的傳單,是日亞航的暑期赴日留學獎學金。回家後她得到大哥的鼓勵,哥哥說:「你輸了有什麼關係半點損失也沒有,就去試試啊結果她真的考上了。她的女兒在書中提到媽媽的鼓勵別說不可能,告訴我怎樣才能!」現在這個信念也傳給了她的女兒。

失去機會,才是最大的損失,要把每個機會當作是最後一個。

例子二

畢業於輔大日文系的蔣雅淇,一開始想從事新聞工作並不容易,應徵天下雜誌和公共電視都沒被錄取。第三個面試是中廣的播音員,沒想到演講辯論常勝軍的她,第一關的口試才開口說兩句話就被刷下來,讓她回家難過得呼天搶地。她媽媽的安慰方式倒是有趣哎喲,說不定他們這次想找台灣國語的主播,你的咬字太清楚國語說太好,所以你才不合格啦!」

她說挫折從來不會讓她打退堂鼓,可見得有樂觀的媽媽就有勇往直前的小孩。

 

方念華專訪蔣雅淇 蔣雅淇驟失3摯愛 靠信仰走過生離死別文字稿請點我

蔣雅淇與女兒跨世代對談 請點我

愛的蔣章:換家人?還是換眼睛?蔣雅淇母女捏冷汗對談 影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