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拍微電影(105.3.27)
兒子打算找幾個同學一起拍微電影,原因是某一科目可以加分,
他開始編寫劇本、討論,接著問我能否在交誼廳及地下室進行。
周末來了幾個同學,勘查社區的幾個地點,真的準備進行拍攝,
後來引起了大家的興致,參與的人越來越多。

我只叮嚀節制音量,萬一玩得太High 引起鄰居抗議,那可就不妙了。他們拍的是「鬼片」,所以要利用幽暗的地下室場景,兒子解釋人物拍攝後再與其他畫面合成的手法,這些青少年懂得還真多。起先團隊裡沒有女演員,我說那也太單調了吧!後來真來了幾個女生,每拍一個段落,大家一起觀看,我到交誼廳和警衛打個招呼時,隨手幫他們拍了幾張照片。

經過上學期當班長的洗禮,也或許是他的領導特質漸漸顯現,我發現他很能夠結合一群同學一起做事,當中的執行細節與過程我並不清楚(青少年也不喜歡有個媽媽跟前跟後),只是就「結果論」而言,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

課業上的學習是很制式的,生活中的各種面向反而更能呈現出孩子的本質,能夠搞定一群同儕,合力完成預定的劇情,我倒是很期待看「鬼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