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Talk書秀:《小資族下班後翻倍賺》你要理財,財才會理你(113.3.27)

「蛋殼區」是我從朋友傳來的影片中看到的新名詞,

而且主持人拍的就是我們家對面的造鎮新社區,

室內空間小被嫌棄,只有進竹科上班的時間還可以。

好吧,我得承認如果早早讀了《小資族下班後翻倍賺》,

今天就不會住在「蛋殼區」了!

 

歐陽老師說他剛剛預繳了老二的私立幼稚園註冊費,感覺又有增加收入的壓力,所以導讀了這本書。這本書適合理財觀念的打底,引導讀者怎麼開始做,更多的投資商品或操作方法,就再找其他的相關書籍來看。

歐陽Talk書秀:《小資族下班後翻倍賺》你要理財,財才會理你(113.3.27)

《小資族下班後翻倍賺》書中最值得參考的是「六罐子理財法」,作者提出個人平衡生活的理財方式:

55% 現在消費,基本生活消費

10% 現在消費,玩樂享受

10% 未來消費準備金,夢想基金

10% 投資未來的自己,教育基金

10% 理財投資未來,財務自由

5% 利他助人,慈善捐贈

這樣的分配法讓我們很清楚每個月薪資的流向,該花費的生活開銷、享樂預算、投資自己與理財,連捐贈都涵蓋進來了,提高了我對作者蕾咪的認同度。我準備與家裡的兩位大學生分享她的理財法,因為好的理財觀念有益於未來財富的累積。

目前我們給孩子固定的生活費,我觀察他們每個月都會有結餘,加上寒暑假的打工和過年的紅包,帳簿裡的存款金額越來越多。最近 ETF 很夯,媽媽說來買個 0056 或 00878 吧!最近某家公司的訂單不少,爸爸說來買張股票吧!

以上的作法其實有點像是亂槍打鳥,根本上還是要先建立他們的理財觀念,好好的把《小資族下班後翻倍賺》讀一遍,加上 Talk書秀中同學提到的指數型投資效益,1.01 的 365 次方為 37.8,早點開始投資加上時間的因素,將來才有機會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