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說故事時間 ~ 好想見到你+小企鵝釣大魚(103.3.27) [小五]說故事時間 ~ 好想見到你+小企鵝釣大魚(103.3.27)
是否因為宮西達也二月份國際書展時來台演講,他的書全部外借一空,
我一口氣預約十幾本,但是有的還得等到第六順位才能夠排得到,
看孩子們聽《小企鵝釣大魚》的神情真是專注啊!

許多書評都說閱讀宮西達也的作品時,「翻頁的趣味」常令人驚呼或大笑。小企和小鵝兩人是好朋友,一起跳繩、吃飯糰,但是誰也不服誰。明明釣到小魚小蟹,宮西達也還是有辦法讓小企和小鵝向對方誇口成大魚大螃蟹,「翻頁的趣味」在此展露無遺。好朋友也是會吵嘴的,更會互相吐槽,不過遇到急難後還是手牽手,相親相愛繼續走下去。

五味太郎的《好想見到你》是我每次給孩子們的「見面禮」,悠悠和奶奶突然心有靈犀地思念起對方,各自趕赴對方的家中卻屢屢撲空,孩子們聽著、看著哈哈大笑起來,我知道他們喜歡聽故事配飯吃!雖然午餐時間不長,一學期下來還是可以讀不少書。

老師很驚訝地觀察到幾位孩子竟然深深地被故事吸引並且和我有互動,聽故事是孩子很愛的事,如果內容精采更是能讓人目不轉睛。嘟嘟的閱讀能力早已超過繪本、橋梁書的階段,但是他發覺班上有些同學只看漫畫或是根本不想看故事書,我真心希望能透過共讀引起孩子們的一點閱讀的樂趣和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