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是生活裡的養分(111.3.16)

一早line的家長群組傳來一段影片,是女兒學長姐們的作品,

用以慶祝校慶。這群已經大三的孩子重新穿上制服戴上領帶,

重唱在學時,五個社團聯合成果發表的表演歌曲。

 

我看完後趕緊轉發給女兒,影片裡面有她常提到的很照顧她的學長姐,不管是在合唱團管樂團和阿卡社,都有著她們的共同回憶。有家長則說終於看到孩子高一剛入學時,參加薪傳營回家後提到的輔導員學長姐

孩子們高中時,我們免不了擔心過多的社團時間會占用課業的學習,但是沒有活動的滋潤,高中生活可能會呈現奄奄一息的狀態,提不起勁,其實越忙越能善用時間啊。

上了大學後,兩個孩子加入音樂性的社團,分別參加三月份舉辦的全國音樂比賽。

比賽只是一個過程,從多次的練習中促進社員的凝聚力,因著共同目標而努力,因此比賽成了不可或缺的動力。

我開玩笑地對孩子說他們參加音樂性社團是吃老本,超過十年的合唱團經歷,與管樂團裡首席的功力,讓他們輕鬆地面對新的曲目。不過不同的指揮老師也帶來新的教法,還有歸屬感的建立,豐富了大學生活。

 

影片連結 五月天 - 乾杯 | Acapella Cover by Quarterflow (2022實中制服日 Spe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