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執著(107.3.16)
有兩位修為很深的朋友,我非常喜歡與她們外出健行、對話,
最近因朋友的離去而心情低落,她們用佛法和故事撫慰了我,
故事總是能打動人心。

她們說其實人到了另一個境界,大都是充滿喜樂的。我的疑問是既然如此,為什麼世間的人會這麼捨不得離開,這完全是兩極化的落差。朋友們在佛法的修為很高,她們說所以人要放下自己的執著。對於離去的那位朋友當時的不甘心,或許現在也沒有意義了,我也不應該「執著」於她的不甘心,應該轉為祝福才對。

我們從世俗的角度看,有好多的不平與不捨!然若能從生命學習的角度看,這是她靈魂的選擇。神說,當靈魂覺得在這個肉體的學習已經完成了,就會離開,『快樂的』繼續下一個旅程。死亡是一個新的開始。為她禱告、為她祝福會為她加添能量。 ~ 朋友的開示

佛法的修學次第分別為:
1、去我執---不再執著身是 我,不執著我知我見,不執著色聲香味觸法等等。
2、修平等心---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體悟萬法原是一體,無有分別。
3、去除妄念。


朋友說若達到第三個境界,就成佛了。

九年級的便當 ~ 執著(107.3.16)
春日裡的健行,看到很多美麗的花。

同行的兩位朋友說我們前幾世可能是同修,現在才有因緣一起為增進智慧而努力,是我向她們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