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好想被騙啊! (112.3.16)

前一陣子有一條新聞引起討論,由外派工程師的太座爆料,

公司應允的條件不如預期,網民們見文發出一片不平之鳴,

結論是他們被公司騙了!

 

過了幾天好友傳來另一篇內容誇大與扭曲的貼文,讓他很無言。他說:「這些不順心就拼命抱怨的人,真是浪費了美好人生。」

身邊的同事大都以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工作與生活的差異,媽媽們則組讀書會或上英語會話課程,有突發狀況時互相幫忙。分享哪裡可以買到亞洲菜、哪裡好吃或好玩。

一到放假大家都開車到外州旅遊, 他認為外派不只是努力工作,更是努力生活。日子過得好不好,其實要靠自己。

公司給的補助是足夠的,如果真的不能適應當地生活,公司也願意讓員工回台灣,也真的有人打包回來。

我說其實我也好想被騙啊!他說這說法太吸睛,讓他笑了!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我們的家庭也曾隨先生外派,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先生進了辦公室打拼,其他柴米油鹽和孩子,就歸我處理。

不過那是個說中文的地方,比講英語的國家好適應,安頓好生活起居之後,白天我就帶著孩子們四處去探險,走遍了附近的公園和園林。每隔一段時間的周末或長假,還能安排到外地旅遊,所以基本上我還滿喜歡那一段外派生活的。

除了公司的有形薪資加給,外派還有隱形的收益。例如孩子上學的費用,公司也會補助,算算在台灣念雙語學校的學費要多少啊?放長假到外州旅行,省去了台灣來回的機票錢,多出門玩一趟多賺一趟。

周末和朋友連絡時,他傳來觀看 NBA 球賽的照片,與其花時間抱怨,不如去看一場球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