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奧客」是可以被辨認的(112.3.25)

有人推門探頭:「請問還要等多久?」

老闆邊幫我剪髮邊回答:「一小時。」

我有點納悶,店裡還有位子可以坐啊!

等那人走遠了,老闆對我說她在篩選客人。

 

美髮院的策略不該是「來者是客」嗎?為什麼需要軟性的拒絕客人呢?

我好奇只來過一次的客人,也會被記得嗎?老闆說她總共來了四次,「四」是加強語氣。第一次是染髮,接下來的三周定期來報到,每次就說接近頭皮處的頭髮沒染好,要求補色,店家只好以250元的洗頭價幫她補染。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這樣的客人,補染一次也就算了,連續來三次。

自從搬到這附近,就開始在這家剪髮,算算時間已超過二十年,店裡的服務人員都是老面孔,各種剪燙染的技術應該很到位,失誤的機率不大。因此補染三次是什麼邏輯,定色效果更好嗎?

還是貓咪好,餵什麼吃什麼,養得胖嘟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