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2 ~ 人聲成長,有聲輸出愛(111.3.10)

承接第一次志工訓練的四個提問,總幹事楊姐又問大家四個問題

1。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2。這裡有我可以付出的地方嗎

3。我已經具備哪些能力還想增強哪些呢

4。聽聽自己內心的想法。

 

志工訓練的目的,是幫助每個人找到自己聲音的特色,而不是成為某個人。

今天我們做了錄音軟體的基本功能操作示範,有同學試錄後,提問聽自己錄下來的聲音,有落差。原來認為自己的聲音是飽滿的,但透過音箱或手機的播放,感覺卻是的。

我們平常聽自己的聲音,是邊說邊聽,配合當時的情境,富含與人互動的情感。單獨聽音檔,有如聽廣播一樣,要與聲音同步,再加上自己的想像力。

其實重點是學習聽自己的聲音愛上自己的聲音,進而發展出自己的獨特性。例如導演吳念真,他的國說不上標準,但是他一開口,我們馬上受到吸引,想聽聽他要說些什麼。

感謝自己,願意來到盲友會,要有很多的因緣俱足,家人長輩孩子都不需要掛心,還有自己的身心狀況允許。透過製作有聲書來看自己,上面的四個提問幫助你思考,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大盲友會 志工訓練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