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寒假日記一則(102.3.10)
今天我和許多親朋好友興高采烈地地到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和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參觀,
還參加體驗活動,期望有個愉快又很充實的一天。


我們首先抵達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大家都很興奮,爭先恐後和蛋糕模型拍照留念。我們觀賞做牛軋糖的影片及參觀工廠,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條長長的輸送帶上排列好多蛋糕,現場每一個工作人員忙碌的在運轉的機台上各自負責裝飾的材料,一個個排列整齊的蛋糕看起來好像士兵,真是壯觀!最後我們還買了一些剛出爐香噴噴、熱騰騰的麵包當伴手禮,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小四]寒假日記一則(102.3.10) [小四]寒假日記一則(102.3.10)
接下來拜訪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經由一段介紹影片,讓我了解這一家百年老店的創業歷史。之後來到烘培教室,實地體驗做「小和生」招牌月餅。看到餅皮、紅豆內餡和月餅模具等材料都已經放在桌上,讓我躍躍欲試。在仔細聆聽師傅講解整個操作的過程後,大家就開始動手做。首先把餅皮搓圓、壓扁,把內餡放在餅皮中央並包起來,再放入模具裡,用力的敲打直到月餅脫模就完成了。模具有各種可愛的圖案,如大象、熊貓和愛心等,更讓人迫不及待地想看到這些小月餅烘烤完後的成果。

[小四]寒假日記一則(102.3.10)
利用烘烤小月餅的時間,導覽的大哥哥帶領我們參觀工廠,有拋繡球和有獎徵答等活動。我還學到利用隧道爐製作糕餅的過程,聽大哥哥說一天竟然可以做出幾千片的餅乾呢!看到那些正在輸送帶上的餅乾真是令人口水直流!

我要謝謝媽媽精心安排這次的參訪活動,讓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也很充實。真期望可以很快再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出遊。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