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閱讀#2:我父親 ~ 自己選擇「要或不要」的自由(111.2.10)

在閱讀這本書時,我突然得到一種療癒。

青春期的時候,我是很憤怒的。憤怒且賭氣。

這時候的蔡詩萍應該是在竹中吧。

 

有時,父親會在我唸書的時候,一副很想跟我說話的樣子靠過來,問我還好嗎

我就硬硬地嗆他還不是一樣,有什麼好不好的

然後,繼續低頭看書。

偶爾,他會生氣。但多半時候,是沉默地走出去。

而我呢,其實常常是看著他的背影,心中不忍。但他沒回頭,我也沒追過去。

於是,也就算了。

日子,繼續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

 

孩子們高中時,我常常要適時地保持沉默。

當他風風火火地進入家門,直奔自己的房間,千萬千萬千萬不能一副很想跟他說話的樣子靠過去,問還好嗎

只能隨口說一句:「你回來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外出住宿的大一新鮮人,周末還是喜歡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