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賀卡,一種老派的祝福(111.1.28)

星空下的一家人書中有一篇賀卡,提到歲末年初之際,

作者的建築師事務所寄送賀卡給合作夥伴與業主,表達感謝與祝福,

最特別的是作者會將數以百計的卡片,一一親筆簽名致意後再寄出。

 

有一次年前我造訪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到了創辦人陳邁老師的辦公室,他正忙著在賀卡上簽名。而星空下的一家人作者潘冀剛回台灣時,任職於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後來自立門戶。以賀卡表達感謝,是不是從那時就有的心意呢

寄賀卡,一種老派的祝福(111.1.28)

前幾年收到陳老師寄來的卡片,我也會以手作賀卡回信。有時從網路上找些吉祥物的摺紙,或是寫上不純熟的書法賀詞寄上,陳老師又會再加碼寄來女兒自己設計的生肖賀年卡,祝福滿滿。

那一年陳老師收到冬陽溫煦,福壽安康的卡片,親自從家裡打電話來,他勉勵我要繼續寫書法,學習各種字帖,不要執著於臨摹的相似度,而是要讓自己優游於書法藝術中。

我們還談了幾分鐘,就像往常一樣。因為那時陳老師正在養病中,後來師母提醒老師不要說太多話消耗太多體力,我們只好互道祝福而收線。

現在電子賀卡滿天飛,彈指之間就送出祝福,所有想說的話都在螢幕上,寄的人很輕鬆,收信的人也可以快速的回應。

但是我還是很懷念陳老師老派的祝福,卡片有重量手寫的字有溫度,心意自是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