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婆婆提議初二回娘家的家族大聚會上要舉辦摸彩活動,外婆是今年度的主辦人,
我們三人決定要來做個摸彩箱,下星期日吃尾牙時也要用呢!
摸彩箱(99.1.28)
摸彩箱的主要構思者是琳琳,因為那時嘟嘟在做寒假作業,
琳琳直喊無聊,我就派了這個任務給她。

喜歡主導的嘟嘟要琳琳先貼上白紙再開始畫畫,琳琳也同意地照做了,
然後她開始思考每一面要做些什麼?

媽媽說:「我覺得上次做卡片剪出的花很漂亮喔!」( 媽媽的提示到此為止。)
琳琳動手開始畫出花形,媽媽去洗碗,後來就看到兩朵鬱金香了。

琳琳希望嘟嘟可以幫忙剪些葉子,嘟嘟在色紙上畫出稀稀落落的葉子,
葉子的生產速度有點慢,我隨手拿起桌上的小紙片對折後一次剪出兩片葉子,
還是太慢了,於是我們再把色紙對折又對折,一次可以剪出四張或八張呢!
摸彩箱(99.1.28)

琳琳已經把每一面要怎麼作都想好了,她說要做一棵像以前做過的那種樹。
摸彩箱(99.1.28)

另一面要畫房子。
摸彩箱(99.1.28)

因為我們要玩撲克牌了,這一面就用貼紙啦!
摸彩箱(99.1.28)
其實貼紙也是很應景啦,都是些好吃的呢!


後記

琳琳提到「要做一棵像以前做過的那種樹」,指的是我們以前在蘇州時做過的勞作遊戲,
大家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學習:畫樹...媽媽的擔憂(96.11.10)
美術老師 ispita 也給了一些很受用的建議
請再讀一下這篇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學習:帶領孩子觀察樹木(96.11.6)

琳琳的這句話提醒了我:生活是一個累積的過程
我們曾經陪伴孩子做過的事、說過的話,點點滴滴都在孩子們的資料庫裏,
雖然不知道哪一天會派上用場?

但是看了琳琳今天貼的這棵樹,兩年後「長出」的這棵樹可真是五彩繽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