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小記:周末食堂(110.11.28)

每逢周末,如果兩個小孩同時回家,就是不斷的煮食中.....

小孩覺得外面的食物油味精都多,希望在家裡吃,

因此把周一到周五偷懶的廚事都補回來了。

 

改變採買時間,迎接貴客回家。小孩高中時期帶便當的時候,每周得採買兩三回,現在改成星期五採購,蔬果類比較新鮮。

青菜是主食。在外覓食可能是一碗餛飩麵或是一份蛋包飯,青菜攝取不易,買便當或自助餐的蔬菜份量也不多,所以小孩希望回家可以多吃些青菜。看到我端上桌的兩大盤青菜都吃光光,他們真的要把一周份的青菜都補上。琳琳曾說班上同學曾吆喝要一起去超市買香蕉,因為...呃....有點不太順暢。

珍惜全家人一起用餐的時光。小孩不是每周返家,要湊足四個人不容易。聽聽他們分享學校生活的點滴,不急著評論或給意見。

大學生活多體驗。琳琳這周打新生盃桌球賽拿到獎項,兒子繼續參加辯論比賽。今年開學因疫情之故,很可惜沒有舉辦社團博覽會,他們說高中時期社團已經得很多,現在有點興趣缺缺。我希望他們除了課業上的學習,還能多多參與活動,看看什麼時候他們才會想把樂器帶去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