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白塘生態植物園拍到的,整片的紅花看起來很壯觀!

可能是常見的花草吧!所以旁邊沒有立牌子!
我發現這種集思廣益的方式挺好的,照片貼出來,很快就有了答案,妳們怎麼那麼厲害?

再看一張!


****百度的資料

Flos Celosiae Cristatae
(英)Cockscomb Flower
別名 雞髻花、老來紅。

來源 為莧科植物雞冠花Celosia cristata L. 原產非洲,美洲熱帶和印度,世界各地廣為栽培。

形態特征 一年生草本,株高20-150釐米,莖直立粗壯,葉互生,長卵形或卵狀披針形,肉穗丈花序頂生,呈扇形、腎形、扁球形等,自然花期夏、秋至霜降。常用種子繁殖,生長期喜高溫,全光照且空氣幹燥的環境,較耐旱不耐寒,繁殖能力強。

花序酷似雞冠的雞冠花,不但是夏秋季節一種妍麗可愛的常見花卉,還可制成良藥和佳餚,且有良好的強身健體功效。

雞冠花以花和種子入藥。花可涼血止血,有止帶、止痢功效。主治功能性子宮出血,白帶過多,痢疾等。是一味婦科良藥。種子有消炎、收斂、明目、降壓、強壯等作用,可治腸風便血,赤白痢疾,崩帶,淋濁,眼疾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