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用腦》作筆記 ~ 三十分目標工作術(110.8.15)

以一百分為目標,就會遠離一百分。

以三十分的完成度,不管怎樣先把它寫完。

一開始三十分為目標,結果才能完成一百分的作品。

 

精準用腦是樺澤紫苑眾多著作之一,很多觀念在其他書中已闡述過,因此僅記下一兩個受用的觀念以提醒自己。

高材生的讀書術 ~ 書摘與心得(110.5.20)

樺澤紫苑是一個多產的創作者,書中他提到以三十分為目標的作法,可能會受到吐槽。但他的重點是寫完三十分的文件後,接著印出來,看到稿子前後的關聯性,而進入修改的階段。他認為每修改一次,就會增加二十分,因此從五十分七十分到進步到九十分。

如果用三十分目標工作術的方法來安排四周的工作期限,先花兩周的時間將書稿寫完,再花兩周進行修改作業,有充分的時間確認內容。這是一種從整體細節的作法,有點類似先求有,再求好的概念,勝過一開始就想寫出完成度高的文件,卻有可能難產的危機。

想要一次就做到最好,也是我常有的想法。但是往往想找一個最好的啟始點,卻一直遲遲無法動工,最後可能虎頭蛇尾或是乾脆放棄。三十分的目標標準真的不高,很有鼓勵人開始動手作的意味,一旦啟動滾輪,加上適當的推力,滾輪就會持續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樺澤紫苑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