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便當 ~ 期末考後(110.1.9)

因應學測的考程在本周考完期末考,接下來的時間讓孩子們安心複習功課。

聽說很多同學已經填好假單,準備前往補習班的衝刺班,只剩倒數兩周了,

希望孩子們可以穩定心情,屆時好好發揮應有的實力。

 

聽讀書會的媽媽報告,她兒子的班上請假人數是 30 人,只剩 7 位同學會到校,我覺得這真是不可思議。兩個小孩表示星期一還是會上學,先到學校看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請溫書假。我說假如比較愛說話的同學都去了補習班,那教室就會是安靜的了。

朋友的孩子說老師們每節課還是會到教室來,所以有問題要請教老師很方便,而且到學校讀書比較規律,也是一件好事。

高三生自主性已經很高,他們認為哪裡念書的效率比較好就去哪,我們也不用發表意見,唯一要問的一件事就要不要帶便當

老師說考完學測將會是一個分水嶺,要決定開始撰寫備審資料或是成為指考戰士。目前只要好好地複習,難題就等考完試再來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