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活出自己的精采人生!(109.10.10)

七位平均年齡56 歲的成員跳起街舞,這段影片引起李四端的好奇而有了這段訪談。

一群大叔和年輕人尬舞,他們心裡想我們雖然這個年紀,跳的舞並不比年輕人差,

活動策劃人接著說不管幾歲,只要有勇氣跨出那一步,每個人看起來就會很威

 

這個50+ 熟齡街舞男團是從六千多人的海選中勝出,經過半個多月的密集訓練後,拍了一段四分多鐘的街舞影片。節目邀請三位團員及總策畫來分享心得。

其中兩位團員 Teddy 與冠仁都表示參加街舞的活動是嘗試一些以前不敢做的事,想要有個不一樣的自己,透過練舞與成果展現,把自己推到以前沒做過的事情的極致。Teddy 原是外商金融公司的總經理,總策畫說他會入選是代表很多台灣男性的縮影──前幾十年的人生都是為了工作而忙碌,是一位嚴謹而拘謹的上班族,且位居領導階層。他說看到徵選的消息,有非常強烈的動力驅使他填表交照片與一分鐘長度的影片,一切只是為了圓夢。我想,

節目中提到台灣目前 50 歲以上的有 860 萬人,超過一半的人身體都是很健康的。我們常聽到長照的議題,卻很少有人關注熟齡這個族群。策畫 50+ 熟齡街舞男團的表演活動其實有很大的示範作用,如同被訪者所說因為這個活動而打開人生一條新的路,嘗試很多新的可能」、「練習的半個多月,這個夏天就好像夢一樣」、「全程參與,完成後有一種滿足感,拋掉以前的頭銜,要跳出舒適圈,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時間是很寶貴的,你要好好地做你喜歡的事情,不是打發時間的概念,是挑戰自己,享受時間

活動的結束,其實是另一個開始,年輕時候沒做過的事這輩子從沒做過的事,50+ 以後都可以挑戰看看。

雖然我們健行組的夥伴們不是每個人都是 50+,我還是與她們分享這段訪談,並威脅她們一定要寫下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否則下周就不能跟著走步道囉。下面就是大家的作業
🔅前面是為家庭為孩子,希望為自己做些事,做自己。
🔅每年做一件以前沒有做過,有點困難,可是可以達成的事。
🔅年齡不要怕説出來,年齡只是一個數字,很重要的是心態。
🔅不是打發時間,是享受時間,時間寶貴做自己想做的事。
🔅年齡是不受限制的,做自己把握時間,讓自己生命充滿青春活力。
🔅Just do it!挑戰自己,享受時間。
🔅50+ 或許不需要太多的計劃和不斷的考核。但是一定要有節奏,待在家裡就只是一枚休止符。所以,走出家門!
🔅50+要快樂學習、快樂生活,勇敢做自己,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青春的感覺,被喚了起來,不要忘了自己的青春!
🔅時間是很寶貴的,你要好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這條路不用走的快,要走的遠,更要走的有滋有味。
🔅50+ "人不管到了幾歲,都還是要有顏值的自信"  。
🔅年齡只是數字,重點是你的心態。做自己開心的事。
🔅不需追求完美,重要的是經歷一場快樂的學習過程。
🔅不要執著在沒辦法做到的事,而是樂在能做到事。
🔅勇敢嘗試新挑戰,挑戰自己,跳出舒適圈 。   
🔅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傳達的意義。
🔅不管你幾歲,只要願意嘗試跨出第一步,看起來就是這麼威。   
🔅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彼得潘,那個彼得潘,有的時候因為工作類型或家庭責任就把他蓋住了。
🔅女生的驅動力比男生強很多,男生比較需要加油打氣!男生比較怕丟臉。
🔅打開自己人生一條新的路,去嘗試很多新的可能。
🔅打開自己通往~青春的路。誰說我們只能從青春走過來,只要我們願意,也隨時都能走回青春。

商周 1714 期也策畫一篇50歲,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專欄,副標題是行動吧甩開物質舒適圈,大聲宣告中場願望。文中舉出三個例子,他們都有各自想完成的清單。對於如何訂出禮物計畫,則有具體建議。

目標須具有適當挑戰性,否則太難容易挫折,太簡單卻又無聊必須具體明確,包括目標達成的標準與時間。例如每周寫一篇文章遠比開始寫作計畫更容易達成,在執行過程中,更應定期評估目標達成進度,給予自己回饋。

我想,今年的 50+ 計畫就是好好的健行,確實做到每周一步道。等孩子們上大學,或許可以移師台北近郊,開始來賓 Teddy 提到的台北大縱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