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講古 ~ 西子灣的回憶(109.2.17)

今年初二的家族聚會辦在高雄,按照慣例,午餐後就到高雄市兜一兜。

阿公指名要到西子灣和旗津,想來這些地方承載著許多年輕時的回憶,

只是景觀已經大為改變。

 

話說男士們若是聚在一起,說起當兵的往事,說上三天三夜,還是欲罷不能,阿公當然也不例外。

當時阿公唸完醫學院之後,抽到金馬獎上上籤。五十年前,交通不便,抽到金門和馬祖等外島,沒有飛機可搭,只有軍艦可以往返。

阿公說起有一回到西子灣準備搭船返回金門,但是因故船隻卻無法如期啟程,阿公和同期的同班同學只好在高雄暫留一晚。

後來那位同學彭醫師在竹東開起婦產科診所,當初還介紹阿公到竹東的榮民醫院服務,但是阿公和彭醫師有著同樣的想法,他們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家鄉服務鄉里。前幾年,阿公還曾帶著自家的龍眼和芒果,到竹東探望老同學。去年是阿公醫學院畢業54年的同學會,有些同學在美國未能出席,但是彭醫師已經不會再來參加了。

因為阿公是受完師範學校的教育後,再投考醫學院。因此有位老家位於澎湖的同學當時已經在壽山國小當老師,阿公說這位小學老師的兄長正好在金門工作,因此還送了阿公兩張金門戲院的電影票,我忘了問阿公,他當時在金門去看了什麼電影,那時候電影八百壯士應該還沒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