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夢想之42 ~ 探訪新餐廳:向陽手作肉圓(108.12.10)

向陽肉圓標榜媽媽的手作味道,蒸的肉圓吃起來很爽口,感覺是很健康的食物。

位於東南街和學府路的店家,消費主力應是學生,肉圓很適合當補習前的點心,

當然也有肉燥飯和貢丸湯,任君選擇。

 

100個夢想之42 ~ 探訪新餐廳:向陽手作肉圓(108.12.10)

有一回周末接了兒子後全家來用餐,店面看起來清爽乾淨,看板下是一個小書櫃,有些小說和漫畫,不知道又多少人翻閱呢

前幾天帶了便當盒要外帶六顆肉圓,老闆疑惑地問起是否要給孩子帶便當,我正是此意。於是她請我等待十二分鐘,重新蒸一籠新的肉圓再裝給我。

剛蒸好的肉圓白胖可愛,冒著熱氣一直呼喚著吃我呀吃我呀

老闆問起學校的蒸飯設備,她建議隔餐最好利用微波或是蒸熱馬上吃,手作肉圓不能蒸得過久,她很擔心外皮會化掉,口感就不好了。

因為太忙來不及煮便當,我打算放幾顆肉圓,加點白飯和青菜權充孩子們午餐的餐食。所以我對老闆說別擔心,蒸了就知道。

隔天問了孩子們,完全沒有外皮化掉的現象,學校的蒸飯箱火力不強,便當數量一多,只夠加熱了。

每個準備餐食的人,都會希望食物在最好的狀況下被享用,她一直遊說我剛蒸好的肉圓當消夜最合適了,這大概是職人的堅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