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竹蜻蜓綠市集,滿載而歸(108.11.2)

其實我是到學校裡錄教科書的,但成功湖畔熱鬧得很,怎能錯過這場嘉年華

周伯伯的榮啟農園是我的第一站,但是對主婦而言,僅此一站即可滿足需求。

今天剛好也是第十一屆全國農學市集研討會日,有五十攤大會師,很好逛喔。

 

巧遇竹蜻蜓綠市集,滿載而歸(108.11.2)

周伯伯的兒子與我介紹自家的農場位於水源里,照片中的大片農田在頭前溪南岸,和竹北的大樓群遙遙相對,還有一張朱慧芳執筆的剪報五分地種百樣菜 。連結如下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6345

巧遇竹蜻蜓綠市集,滿載而歸(108.11.2)

已經發展成食物森林樣貌的農場,產品豐富多樣,根莖瓜果類一應俱全。

周伯伯似乎非常富有實驗精神,介紹起他種的枸杞和紅棗品質甚佳,我買了一把紅棗,口感與棗子類似,但更清甜好吃。

巧遇竹蜻蜓綠市集,滿載而歸(108.11.2)

學妹沒見過左下方半月形的青菜,是翼豆。鄰居說燙熟淋芝麻醬或單炒大蒜,炒肉絲都可以,鈣質含量高。我直接川燙拌點麻油就很好吃,口感很脆喔。

巧遇竹蜻蜓綠市集,滿載而歸(108.11.2)

我也買了一顆大萵苣,是琳琳愛吃的菜。還有芋頭南瓜……

巧遇竹蜻蜓綠市集,滿載而歸(108.11.2)

下午四點收工準備回家,走到成功湖畔,市集已經散了,周伯伯的兒子還在收拾,我看還有一大籃的洛神,又買了一袋。原來中間的種子已經摘除,價格也是合理,可惜識貨的人不多。通常我會先洗乾淨,分小包裝放置於冷凍庫,方便煮成洛神茶。大家都說煮洛神要加很多糖,其實只要加入山野家的原味梅或紫蘇梅兩三顆,酸澀味大減,用糖量就大大的減少了,等下次市集時再去買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蜻蜓綠市集 榮啟農園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