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開講(108.10.23)

如果聊天的時候可以拍桌子喧嘩大笑的,那是最療癒不過的了,

所以當鄰居們吆喝要小聚時,那一定要趕快拋下俗務趕去按門鈴,

經過幾個小時後,帶著舒暢的身心回家。

 

鄰居們的小孩們都已經出門念大學,孩子們離家後的自我調適與重回兩人世界的生活模式,都是高關注的話題。

其實聊的多是生活瑣事,卻是趣味橫生。以前先生上班時,很多家事都可以免疫,現在退休了,大家勞役均分,誰掃地倒垃圾或是餵寵物,那可有得分配了。

說著說著,我想起早上在錄音室,朋友說起她小兒子的體悟

朋友有三個小孩,
小孩一年一年長大,
雖不至於唯母命是從,至少好溝通。

小兒子說她現在還有第四個孩子,
而且是十年長一歲,
現在是七歲,
這個兒子很難聽她的話。

因為.....
小兒子說 
誰叫他是別人生的呢 
所以,媽媽,
不要再對七歲的小孩生氣了 

這段話引起一陣爆笑我忘了大家有沒有拍桌子,因為鄰居說先生很多事都教不會,我馬上和她握手,心有靈犀,才想起這段安慰她的話。

後來大家的結論是他們不是很難教,而是對家事完成度的認知不同,另一位鄰居說乾脆自己作好作滿算了,那應該是最省事的方法。

說起以前每週兩三次的採買,現在站在大賣場,不僅沒有戰鬥力,還有點沮喪的感覺。對於養大兩個男孩的媽媽而言,四口之家與兩人世界的小家庭,備餐的忙碌程度差異很大。但這是必然的發展,大家都在適應中。

她們比較擔心我的空巢期,因為老大離家後,還有老二在家。等到老二念大學時,媽媽們已有一點心理準備。而我是兩個小孩同年,面對的衝擊會很大,我說到時候我可能要每星期都來按門鈴,聽大家開講,順便拍拍桌子排遣失落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