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管樂成發(108.6.29)

大部分社團的成發集中在六月初的那兩個周末,這一場算是壓軸了吧。

每周日下午的練習累積信心與純熟度,隨著年紀增長與不間斷地參與,

讓每一次的成發都別具意義。

 

[小高一] 管樂成發(108.6.29)

校長開場致詞時提到他到後台訪問表演的同學,有人因為是第一次上台,顯得非常緊張,其實較高年級的學長姐們也是嚴陣以待,在指揮還沒有劃下最後一個音符之前,保持高度的注意力。樂團的成員有國中部與高中部的同學,招生時也接受初學者,因此理所當然的,首席大部分由高中部的同學擔任,但只有首席並不足以成為一個樂團,每一位成員都有其貢獻。我看著孩子從後排的位子一直往前坐,看到她的投入,努力的耕耘讓她技藝精進,也獲得老師的信任,委以重任。

[小高一] 管樂成發(108.6.29)

前兩年成發場地選在清大禮堂的大場地,相較於今年的小型音樂廳,孩子們覺得整體表現順暢許多。表演的曲目中,有些耳熟能詳的組曲,例如迪士尼組曲與吉卜力組曲等,原本就熟悉的旋律讓初學的孩子們較快容易進入狀況,但是對高中部的大孩子來說,則顯得有點淺薄,因此選曲是個大學問。

一個樂團的維持與成功演出有許多繁複的因素,樂曲只是其一。透過一首首曲子的練習,與同儕間的合作,隨著年紀漸長肩負起行政支援的工作,找到自己的歸屬,這些都是成發背後隱藏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