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不同的人生樣貌(108.6.25)

連假時到餐廳用餐,等待送餐期間,孩子們到觀景台晃了一圈回來就座,

他們提醒我見到了一位以前的同學,我有點驚訝,那孩子正在這裡打工,

穿著筆挺的制服,身形又長高了不少,難怪我第一眼沒有認出來。

 

餐廳裡同時間有兩三位服務人員互相支援,終於輪到那位同學來到我們這一桌送餐,我們小聲地和他打了招呼,只有簡單的交談。

從小這同學就是個靦腆的孩子,他會專注地看著你說話,不像有些孩子是天真的張牙舞爪地發表意見,老師長老師短地繞在你的身邊。高中念了職校,開始了他的實習之路。

孩子們上了高中之後,同學們各奔東西,早上搭交通車時,偶遇同學也只能快閃,因為交通車是不等人的。近期的一次相聚是今年國中會考前一天,充當考場的各個學校被迫放假半天其實孩子們心裡很樂,讓考生和家長們可以看考場。難得公假的那天下午,雖然下著雨,這些小高一們還是相約回到國中去探望老師們。

老師們依舊關懷著學生,大家爭相與老師分享近況。孩子說起就讀職校的同學,紛紛學得十八般武藝,有人已經很會處理一條魚,從去鱗片開始到切出生魚片也有同學被選為技藝競賽的選手,正在培訓中。至於有位很會玩手遊的同學,進入學校的電競團隊中,聽說學長們已被網羅至職業隊,接下來就看小高一的表現了。

我也很開心地聽到這些孩子們的訊息,希望走在不同人生道路上的他們,會遇到賞識他們的師長,努力習得一技之長,開展屬於自己獨特的生活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