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六校聯合合唱音樂會(108.5.31)

琳琳從合唱冬令營回來後,就哼起這一年這一夜,她說是聯演時大合唱的曲子,

非常喜歡張雨生的這首歌,尤其是網路上有連芳貝老師指揮台大合唱團演唱的版本,

於是,我早就對這一場表演充滿了期待。

 

[小高一] 六校聯合合唱音樂會(108.5.31)

曙光女中。

[小高一] 六校聯合合唱音樂會(108.5.31)

竹東高中。

[小高一] 六校聯合合唱音樂會(108.5.31)

新竹高中。

在某些學校裡,合唱團是最大的社團,人數多,聲部齊,左鄰右舍都是同一聲部,個人唱起來也比較有把握。對於人數少的合唱團,更應該給予更多的掌聲,孩子們無畏地站在舞台上,唱完所有的曲目,即便是不完美,也是一次寶貴的經驗。

[小高一] 六校聯合合唱音樂會(108.5.31)

竹北高中。

[小高一] 六校聯合合唱音樂會(108.5.31)

新竹女中。

[小高一] 六校聯合合唱音樂會(108.5.31)

實驗中學。

一次見識到六位指揮老師的功力,我有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不過有些指揮老師看起來比較年輕,假以時日多多磨練,一定會有不同。

一次聽到六個學校的表演,很令人開心。不管在全國音樂比賽中有沒有得到特優或優等,看著孩子們專注的唱歌,就是一種享受,不同曲目的詮釋各有千秋,我覺得活潑的曲子特別適合青春洋溢的孩子們呢。

[小高一] 六校聯合合唱音樂會(108.5.31)

看表演的時候,最不喜歡排隊入場的方式,讓人壓力很大。因為六點半不到,清大禮堂外已經有長長的人龍,家長和同學們的熱情參與,讓場內幾乎是座無虛席。說實話,看到三百位同學站在台上的大合唱,是很令人感動的,這一年這一夜應該也會是他們鮮明的一頁回憶吧。

[小高一] 六校聯合合唱音樂會(108.5.31)

兩年一次的活動,由各校聯合主辦,從很多細節感受到這次的主辦學校非常用心,他們校長的致詞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我回頭看著坐在旁邊的朋友,她笑著說已經很習慣校長這樣的 style 了。以彩球為憑,交棒給下一個主辦的學校,想要享受孩子們青春的歌聲,兩年後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