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廚藝的練習(108.3.8)

對於要出國深造的孩子,媽媽都會給予廚藝特訓並帶上大同電鍋,米飯總是我們習慣的食物。

外甥出門前學了基本做菜的方法,靠大同電鍋與華人市場買到的空心菜菠菜了卻思鄉情懷,

鄰居的孩子年底即將遠赴歐洲,聽聞她也開始讓孩子近庖廚。

 

因為園遊會的關係,兒子對煎鍋貼展現高度的興趣,爸爸趕緊到八方雲集買了冷凍鍋貼來試做,趁著孩子動機超強的時機讓他練習,真是事半功倍。

朋友的孩子被分配到提供鍋子,我建議該趁這機會順便帶著孩子做做看,但朋友說孩子不諳廚藝,就讓班上的高手發揮吧

我真心認為這是個練習的好機會,因為沒有人天生就會做菜,而且現學現賣,又剛好可以派上用場,孩子必然很有成就感。

名廚江振誠在 《初心》 這本書裡曾提到法國學藝的歷程,是從削馬鈴薯開始,我們的孩子可能不會當名廚,不過讓他們能為自己準備一餐飯,也是未來獨立生活的必備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