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夢想之1 ~ 每個月品嘗一家新餐廳(108.1.28)

今年參加一個線上讀書會,其中一項作業是寫下自己的一百個夢想。

老師說人生很長,每年都可以有不同的夢想清單,夢想可大又可小,

簡單的如買到好用的毛筆,或是天馬行空的如當老闆、當作家等等,

人生的可能何其多

 

完成這項作業的同學還不是很多,大家都絞盡腦汁努力的思考,老師說只要分享 100 個夢想清單的其中 30 個即可。前幾天回台南度假,還沒時間想,今天開始條列時覺得有點困難,不過老師的條件很寬容,到富士山健行到韓國欣賞扎哈哈蒂的東大門造訪貝聿銘的美秀美術館或造訪安藤忠雄的光之教堂,都可以單獨成為一項。我先完成 30 項清單,交了作業。中午又寫出 40 個,煮飯時又想出 30 個,湊足了 100 個夢想。

其中有一個夢想是每個月品嘗一家沒吃過的餐廳,這個月已經做到了。上次和鄰居媽媽一起吃尾牙的餐廳梧桐貝貝很不錯,有小包廂也有公共區的位子,主菜頗獲好評,跟著飲料上來的還有一瓶小花,讓主婦們很開心。

我的最後兩個夢想分別是找好朋友一起實現夢想與為每次實現夢想的過程做記錄,吃美食當然要和好朋友共食才有樂趣,做記錄則會讓自己更有行動力

老師給大家的鼓勵這100個夢想有的需要花一輩子去實踐,當然有的會在中途放棄,不過都沒有問題,至少這100個夢想之中你會完成比以前還多,你從來沒想過的事情,因為過去的我們,只想過人生只能有一個夢想^^但現在有100個機會等我們去實踐,你會活得更有動力。

寫夢想的時候真的要充分發揮想像力 ──   喚醒沉睡的腦子,突破既有的思考方式。真的有很多想做的事,但以前總在腦海裡一閃而過....,老師說把它們寫下來,就會有實現的可能。已經寫好了 100 個,還沒寫到登陸月球呢,所以應該有機會寫到 200 個,哈哈

歡迎推薦好吃的餐廳,最好是可以一起去品嘗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梧桐貝貝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