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我的英文文法課(106.12.23)
孩子們陸續考完第二次月考、校內模擬考與竹苗區聯合模擬考。
兒子的同學在月考後幾天送來了訊息,他的校排名次大幅進步,
原本周末要繼續上文法課,但我建議他在家多溫習模擬考範圍。

最近我才開始研究應對會考的策略,因比序的規則是 A 級距最重要,例如 5A 可以考上第一志願,4A1B 大概就是第二志願了,再多的++ 也於事無補。所以老師們特別留意 4A1B 的同學,希望可以推進到 5A 。而對於像兒子的同學這類的孩子,如果想要考上公立高中,1A4B 絕對會比 5B 佔優勢。

於是我和同學討論研究後的結論,請他自己評估哪一科較擅長,經過努力可能可以拿到一個 A ,他覺得社會科最有希望。我建議他到家裡來看網路教學節目,透過名師的提綱挈領,將事半功倍。當時還用了一個比喻,從甲地到乙地,步行和騎自行車何者較快?而教學節目就像自行車!他笑了,我知道他聽懂了,但是要不要跨上自行車,還是由他自己決定。

『等待』應該是我在養孩子過程中的學習和修練,從幼時一粥一菜的餵食與長時間的積累,讓他們找到自己前進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