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我的英文文法課(106.12.6)
這周的文法課進度是過去式與過去進行式,
對九年級的同學來說算是複習與精熟句型。
我要求同學務必確實寫練習題和訂正答案,
畢竟念書還是要靠自己。

兒子對我說同學想買各科的總複習,趁著他來上課的機會把家裡各種類型的參考書全部讓他看過。因為兒子的分組班和琳琳班上選用的總複習版本各異,依序排開還真是讓我嘆為觀止。琳琳幫忙分析差異性和優劣,建議同學選一本自己讀起來最順眼的,因有些編排太擠,有些整理內容太多、題目太少,在桌上一堆書中,同學選中這隻肥貓代言的版本。

過兩天,兒子說同學問起總複習的價錢,因通常我們會特別到折扣較低的大批發書商處採購。我和兒子討論後,決定以第二次月考的校排為基準點,接下來的兩次模擬考若能每次進步十名,就把參考書送同學,否則就要補給書錢。

雖然距離模擬考的時間只剩兩、三個星期的時間,同學願意發憤圖強仍是大有可為。近日兒子回報:同學善用下課和自習時間努力寫總複習,如果為同學提供參考書做為鼓勵,能夠提起他的讀書意願,這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交大前任校長吳妍華曾表示校內有許多清寒獎學金都無法發放,因為目前普遍的現象是家庭經濟情況較佳者,孩子就讀公立學校的比例較高,而私立學校就學的較多弱勢家庭的孩子。我準備參考這兩次模擬考成績來擬訂同學加強的計畫,希望靠他自身的努力和堅持,可以為自己的下一階段找到較佳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