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汪老師的部落格轉貼過來的, Jotherine 和詠涵媽咪的心得分享!

***** Jotherine *****
這星期因為要上課,沒有回彰化去抱小小喵。

汪培珽老師不辭辛勞地從香港回來為我們上課,機會真的非常難得。 兩整天、共計 16 個小時的課程,聽的時候聚精會神、一點兒也不覺得累;上完課、回到家,竟然不一會兒就睡癱了,可見聽課也是很需要體力的 ---- 由此,更加敬佩連續講課 16 小時的汪老師。

星期天晚上,小熊爸爸問我:怎麼樣,學到什麼說故事給小孩聽的祕訣? 我啞然失笑;原來他以為汪老師的課只教爸媽說故事。

不不不,汪老師的課程涵蓋七大部份、也就是她陸續要出的七本書:
  1.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2.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3. 孩子知道你愛他嗎?!
  4. 好習慣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5. 自信心哪裡來?!
  6. 健康基石!
  7. 假如家裡沒有電視機!!

至於心得,只有一句話:父母是要用心去當的。

所謂的用心,不僅要下工夫,更要辨明方向。時時把自己抽離父母的角色,從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如果這不是我的孩子,我仍然覺得他是個好孩子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應該就能相信自己沒把孩子教壞。

總之,學到了很多,也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竹媽媽。下一步,念故事書給小小喵聽~

***** 詠涵媽咪 *****
上完課後,覺得我們這群聽過課的媽媽和爸爸們是幸福的,我們的孩子將會更幸福...報名前我問老公我想去上課好嗎?老公說如果妳覺得值得去,就去吧...

課後老公問我值得嗎?我的答案是非常值得...沒有人是生下來就會當個好父母的,難得的是有汪老師願意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每個做爸媽的何嘗不想有個乖巧懂事的孩子?可是用心,卻沒用對方法,到頭來煩腦擔心難過的還是父母...

我從以前就有陪讀的習慣,下班後再累也要陪她翻兩本書,現在兩歲了,養成習慣了,做媽媽的想偷懶都不行,會拉著我說"媽媽講...媽媽講..."謝謝老師的分享,讓我更有信心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