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三個月"塗果醬"的時間了, 按照指示不能給嘟嘟和琳琳吃任何的東西, 免得檢查或治療的過程吐吐.


兩個人商量好由琳琳先看, 邊塗果醬邊看天花板上(液晶螢幕)的卡通, 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片子, 巧虎還是維尼!

記得琳琳第一次看牙時, 眾人好說歹說也不肯坐上那張"可怕的椅子", 玩具也拿了, 嘟嘟也一直和她保證不會痛ㄚ(嘟嘟已經看好了), 還是不行, 醫生說: "下次再來吧!", 媽媽也不希望硬把她抓上去, 畢竟看牙齒是一輩子的事!

這是嘟嘟和琳琳看的第三個牙醫師, 前兩個醫師都很和善, 但不是兒童牙醫, 自從 2005 年底來看過之後, 媽媽就決定不再換牙醫了, 因為媽媽覺得很放心.

等待的時候, 嘟嘟在作什麼? 排積木, 這小子竟然還會擺姿勢!


今天我們的牙醫師穿了一件很可愛的衣服, 上面有許多卡通圖案!


現在嘟嘟和琳琳已經"戒"了棒棒糖, 因為醫師說棒棒糖要吃很久, 嘴巴泡在糖水裡太久了, 倒不如給她們一顆小小的糖果, 當然最好是不吃糖. 其實棒棒糖有其"歷史的意義", 一來可以有安撫的作用(讓媽媽得到片刻的寧靜), 二來孩子小的時候怕噎到, 棒棒糖可以拿在手上比較安全. 舅媽說:"吃糖果會快樂!", 所以糖果還是要吃的啦! 只是偶爾在吃飽飯後吃一顆快樂一下, 馬上就要刷牙了, 還要用牙線喔!

上次看完時, 醫師曾對媽媽說從幼兒看牙, 可以觀察孩子的個性, 因為這是從小到大, 大人唯一會勉強孩子作的事, 雖然不願意, 但仍必須要作的事! 嘟嘟大而化之的個性, 不管是洗牙補牙都不成問題, 琳琳可不是這麼回事! 醫師說琳琳雖然一開始有點賴皮, 但卻很能忍耐, 她還問琳琳:"以後要不要當牙醫?"

把拔來接我們時, 媽媽告訴把拔, 醫師問琳琳:"要不要當牙醫?" 把拔說: "當牙醫也不錯呀! 嘟嘟, 那你要作什麼?", 嘟嘟爽快地回答:"我要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